close


我必須說

有些話真的很不中聽

但那卻是真實的語言

說不中聽的話可能是你最好的朋友.最親的家人

那是因為他們是為你好

也許聽的當下難受

但如果能聽進去

事後或許能少一些不必要受的難受

常常有人說:旁觀者清



這幾天我偶爾會想起妳那天跟我說過的話

不得不再次強調.....聽的當下的確是不舒服

我承認自己常常會因為這種不舒服而拒絕你話中的內容

但是

這一次我想選擇聽進去

相信妳已經不只說過這一次

從前的我肯定是忽略了還有去逃避

所以才會執迷不悟到現在

還自以為是王菲的執迷不悔

我沒有那個勇氣嘗試

也沒有那個心意再去相信

我明明是知道的

也知道你說的話字字真真切切精闢入裡

只是

我放棄不了之前所相信的

才會到現在

都覺得自己沒有錯

自認我比妳還了解

然而妳卻比我還看清

我們都知道這件事

只是我選擇了隱瞞及忽視

而妳選擇挖出它和讓我認清這件事

我總是安慰自己:一時改變不了是理所當然的

可是其實已經過了好久好久......

妳說:我沒有努力過

我心裡有個反駁的力量想立刻反駁妳

但是...另外一個聲音告訴我:或許妳說的沒錯

是我沒有努力過

沒有努力去分辨真真假假

一直以來......

是我害怕去分辨

害怕最後的答案是我最不想要知道的

知道答案後就不能夠再相信那些從前自以為的一切...

我真是會自欺欺人

其實答案早已經在那邊

而我卻一直一直在欺騙自己

別人不用演戲

我就已經被騙倒了

其實我最無助的是......

現在我到底該用怎麼樣的態度去面對這些我不想面對的一切?

就像我難過的時候卻會用生氣隱藏自己一般

我總是要找到一個取代的方法

以防自己再受更大的傷害......

我是醒來了

但是痛的感覺肯定會慢慢滲入了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真的很鴕鳥

就在敵人面前把自己的頭埋起來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